132440.jpg

"協調性問題被他克服了!!"

我常說的"大小孩"才開始學鋼琴常出現協調性不佳的問題,

結果被這優秀的小子克服了!

47.jpg

其實我對Brian印象也好深刻....

我記得媽媽帶著五年級的Brian來找我時,抱著非常忐忑的心情....

因為覺得這小子以前學了半年不知道在學什麼莫名就放棄了。

我看著長得"很有趣"的Brian,

口裡只會講兩個字"Mu Mu".....

p.s 我要當個有責任感的老師,還特地google一下Mu Mu到底是什麼啊...

132441.jpg

(其實是條嘴裡只會發出mu mu的鯨魚...)

 

我見到的Brian跟讓媽媽擔心想像中的小子不一樣,

【專心度夠、理解能力強、感受力佳、反應超快】

重點是這幾乎是我遇到第一個算晚學琴,

但卻沒有協調性問題的學生!!

 

 

【Brian的第一次鋼琴發表會】

 

【Brian第二次鋼琴發表會第一首:Mozart sonata】

【Brian第二次鋼琴發表會第二首:哈查都亮】

P.s 我只能說,學一年多可以彈這樣,

"進步神速"...真的是神速...認真說真的有嚇到我!!

 

 

【Brian第四次的鋼琴發表會:貝多芬】

我這當老師的好感動是驗證了"大小孩"還是能彈得超級好的!!

坐在台下默默地感動著...

doraemon_350x200.jpg

 

Brian五年級才開始學琴,

而且還是能彈得這麽優秀,坦白說讓李老師我士氣信心大增!

以下是Brian的日常時間的安排

(不難看出為什麼會鋼琴會表現優異了)

直軸3.jpg

時間運用比例:

1516776194051.jpg

相信大家都發現Brian的練琴比例竟然佔了30%

能把鋼琴彈好自然就不難聯想了~

 

李老師的話:

其實我有幾個"自主性很高",無論他(她)們的做事方式如何,

他(她)們有一套自己想法去克服問題。

我印象很深刻是,

Brian媽媽曾經跟我說Brian老是彈了20分鐘鋼琴然後跑去打20分鐘電動,

他這樣真的彈得好嗎?

我請媽媽不用擔心,因為這也許是"Brian的練琴方式",

重點是他還是可以按時交出我給的鋼琴作業就好,有一天交不出來自然就會改變練琴方式了。

(其實我真的是個抱持開放態度教學的老師)

Brian現在高中了,對於音樂也非常有自己想法,

主動提議他自己想要訓練音感跟樂理

因為希望練琴上更快速、能更靈敏聽出鋼琴觸鍵音色上的不同

以後希望也能學會作曲,跟周杰倫一樣帥氣!

我們也常常在line上聊音樂,他喜歡推薦我很多個類型的音樂,

我們會討論每個音樂家對曲子的詮釋方式,

當然也免不了傳他最近又覺得哪一班的女生很可愛的照片給我....

(Brian啊~~~老師跟你說過很多次,光看外表是不可靠的)

 

最後謝謝你對老師的信任,謝謝你願意跟我分享你生活中的大小事情。

img_advocate_4.jpg

 

 

arrow
arrow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