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icker (2).png

其實,如果跟了我學琴一陣子的學生,

絕對都知道我是個非常開明跟能接受任何天馬行空的想法,

只要你的邏輯是對的。

 

===============================================

 

EX:

李老師:"你這禮拜應該是練比較少,所以是發生了什麼事?"

學生:"嗯....嗯....................嗯.........................不知道。"

李老師:"任何理由我都可以接受,但不接受&忘記了"

學生:"我想是懶惰吧,就不想練。"

李老師:"OK,我能了解,這種鬼天氣的確會讓人懶懶的。"

 

===================================================

 

EX:

李老師:"我講過好多遍要用節拍器練,你有用嗎?"

學生:"沒有。"

李老師:"為什麼沒用?"

學生:"忘記要用了。"

李老師:"我譜上要寫幾次提醒你才會記得?!"

學生:"其實我是討厭用節拍器。"

李老師:"沒關係,但我要求【結果論】,你能達成我要的要求我不會免強你用。

但沒辦法的話就請聽我的。"

 

==========================================================

EX:

李老師:這禮拜還是有分手練琴嗎?

學生:有吧。

李老師:有吧的意思是?

學生:就是有的意思,這只是我習慣的表達方式。

李老師:OK,我相信你,那現在我彈一次分手我聽聽看。

學生:老師其實我只有分手練一天...

李老師:所以你現在覺得分手練琴一天而已不算有分手練琴了是吧?!

好,那請記得以後"分手練琴"沒有彈熟,就不算有分手練琴。

但你還是可以用"超實力"不分手練琴變出"彈得超好給我"如果你可以的話...

===========================================================

EX:

學生:老師妳家琴是不是有問題啊,我在家都彈得很順,來這邊都彈錯啊。

李老師:"在家都彈得很好,來上課都彈不好"這句話我已經聽了5689次了...

學生:哇,老師妳還真的數過啊?!

李老師:....

學生:就真的啊,我每次來這邊都彈不好啊。

李老師:妳來我家上鋼琴課五年了,你就連一次在家"驚天地泣鬼神"的高超完滿演出都小氣到不讓我聽到?!

學生:老師還是妳家鬧鬼?

李老師:有可能喔!不過你說的我也想到了,所以我上禮拜早請道士來我家驅魔了!

學生:.....老師,我講不贏妳了,我會花時間多練。

李老師:知~道~就~好~!

 

===========================================================

 

EX:

李老師:這禮拜有沒有開節拍器練琴?

(通常我都很客氣問,其實一聽就知道沒用了..)

學生:有。

李老師:"有?那你速度開多少?"

學生:"忘記了..."

李老師:"有用節拍器卻不知道用多少?"

學生:"用一天後就沒用了,所以不知道速度開多少,而且我就都忽快忽慢很隨興啊,節拍器聲音還很吵!"

李老師:"OK,喜歡忽快忽慢是吧,那你就在台上忽快忽慢自由創作,我不管你了。"

學生:"好啦好啦,回家會用啦。"

 

===============================================================

 

 

arrow
arrow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