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2.jpg

這一篇,我想用不同於其他篇的寫法"討論一下到底歲學琴才是最好時機?"

沒錯,這是"Neilson"-> 一個不滿四歲就來我這報到的小小孩(小班)

 

先來幾段Neilson"在家練琴"的錄影嚇嚇大家

【小班階段】

給他大大的掌聲~~~好棒~~~

commission_mlp_clap___reddash1_claping_by_mlpblueray-d750bnh.gif

 

所以Neilson小班就彈這麼好就等於"天生就喜歡彈琴"嗎?

其實N媽媽也是絞盡腦汁跟他這位聰明又有主見的孩子鬥智中...

N媽:"老師,每天光叫小孩去練琴就要先吵一番架"

N媽:"老師,舊曲子通過小孩很有成就感,但新曲子一來就又要發脾氣了->因為要重新看譜了!"

N媽:"老師,到底什麼時候他才會主動去練琴啊?!"

N媽:"老師,他說我罵他會造成他陰影,還叫我去反省?!"

N媽:"老師,他永遠都只想彈快的,用衝的,根本沒耐性慢練..."

sjiNYQM.gifAW428830_02.gif

AW428830_04.gif

一連用了三個崩潰圖,

就是要跟各位爸媽說:"您們不寂寞...因為這些事每個家庭都正發生著.."

其實,在Neilson的那屆,包括他一共來了三個不滿四歲的小小孩,

最後我只收了Neilson當學生。

當時每個禮拜一見到我就是可愛地頂著一口娃娃音說:"李老師好~~~~~"

就轉頭跟媽媽說掰掰,一個人勇敢的上課了。

 

 

【Neilson的一週安排】

1533545226454.jpg

 

 

1533545656959.jpg

以上可得知,N媽很注重小孩閱讀、運動以及休閒時間,

(其實李老師我自己也是這一派的),

我發現N媽在養育小孩上相較於其他爸媽最大的差異是:

"重視小孩情緒+重視在自信中成長"

Can-do-it_web-1.jpg

因此,Neilson每次來上鋼琴課,總是帶著迷死人的笑容大喊:

"老師~~~~~~"

看到李老師媽媽也是:"阿嬤~~~~~~~~~~~~~~~"(當然長輩都超級開心的)

還記得有一次他上台演出完,

其中一學生的爸爸對著他說:"小朋友你彈得真好!"

Neilson帥氣的回:"知道我的厲害了吧!"

簡 直 帥 翻

[hold] applause.png

 

【小班鋼琴表演彩排】

 

【中班鋼琴成果發表會】

 

【大班鋼琴成果發表會】

 

【一年級鋼琴成果發表會】

P.S 小子進步飛快,才一年級手就能彈快速音群了!!

 

【二年級鋼琴成果發表會】

 

【三年級鋼琴成果發表會:Kabalevsky easy variations :Op.51 No.4】

卡巴烈夫斯基:烏克蘭民謠七段幽默變奏曲

 

 

小小孩就這樣長大了....

226637.jpg

 

李老師的話:

小小孩現在已經是個要升小三生,

看著他們的臉從"可愛麵團→變小帥哥"

看著他們的應對從"童言童語→似懂非懂→舉一反三"

老師都看在眼裡,也默默地感動著....

N媽為了給你個更適合你目前的學習環境換了新學校,

229969.jpg

希望在新學校的你無論在課業上、琴藝上都能更棒!

 

arrow
arrow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