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n_bieber_playing_piano_by_kempayne_d5wpeh9-fullview.jpg

 

台灣小孩大概還是對周杰倫、林俊傑比較熟悉,

但我放上的是我八年前搭機去紐約的深刻印象

當時還頂著一股古典音樂至上的傲氣看這部電影,也想說就順便殺殺時間吧。

Justin Bieber : Never Say Never

(小賈斯汀:永不放棄)

 

我從小學的就是古典音樂底,

我相信很多念古典音樂的對流行音樂很輕蔑(我很誠實),

當時我看了小賈斯汀的這電影,

我不懂一首流行音樂的曲式分析、和弦都是這麼boring....

聽一遍我就可以知道曲子的結構不有趣...其實是很無聊...

歌手的聲音可以調整潤飾,唱錯破音什麼都能修能剪,

旁邊還有合音天使輔助,演唱會上的樂器還可以插電…

我都搞不清楚這歌手到底有沒有歌唱實力了....

但現實中,為流行音樂瘋狂的人卻大大大大大於古典音樂....

 

p.s 突然想到我大一的一次,不知道哪來的想法,

我竟然想證明自己什麼音樂類型都能接受,

我就在教室內放了" linkin Park"聯合公園的音樂,

還轉得超大聲,

 

chelovek_chelovek_linkin_park_title.gif

 

好笑的事,我一個小提琴的同學碎念著:誰在聽這麼吵的音樂啊?!

然後帶著嫌惡表情走過去關了它。

挖哈哈哈

 

download (1).jpg

 

這些年我有些轉變,

我發現音樂類型的選擇只是偏好問題,

一直灌輸學生古典音樂有多美、劈哩啪啦講一堆@#$%^&%*(

結果也只是讓學生們更不喜歡練琴而已了

但但但,我還是非常堅持非常堅持"古典鋼琴基礎要打好",

相信我,基礎打好,譜(包括流行譜)就通通都彈奏,完全沒問題的!

 

Brian今年大學了,是個非常有天分的學生。

(附上他的文章連結:Brian (小五~高二) 持續學琴中

他喜歡鋼琴、喜歡古典音樂,

然後又因為喜歡周杰倫,跟我多學了"樂理+聽力訓練"

p.s 這是他自己聽周杰倫的歌,自己去鋼琴前抓出所有的音,

然後自彈自唱的!

 

 

高三課業升學壓力非常大,

煩躁的時候還是能跑到鋼琴那自彈自唱紓壓,

希望這項才藝能陪伴你們一輩子,

在心情不佳的時候能讓你們短暫的離開鬱悶。

 

medium.jpg

arrow
arrow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