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961BA-C7C8-493F-8CB5-50AEDC882132.jpg

 

每回我接到爸媽們的來電,詢問一下還有沒有空堂可以收學生,

爸媽們無非除了希望練琴磨練一下小鬼們的耐性還有全身協調性,

也希望孩子們長大後,可以藉由彈琴抒發一下壓力~

但.....小孩懂什麼!

這陣子 ,他們只想彈「鬼滅之刃」!!!500x500.jpg

李老師,我們就是要彈●鬼●滅●之●刃●~~~~~~~~~~~~~~~~~~~~~~~~~~~~~~

但我是個十足不愛看卡通的人(包括動漫),

我還為了能學生處得更好,順應流行,我搜尋了一下鬼滅之刃裡的"紅蓮華"聽聽~

唷~其實好聽耶 連我自己都喜歡了~音樂裡有股熱血沸騰感~

所以,這陣子我鋼琴班學生就掀起一股"鬼滅之風潮"

但想要彈帥氣的鬼滅,現實面還是有的,

這就是我常說:平常努力練功的重要性。

如果你(妳)平常就是個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練法,

沒事心情不好、睡不飽就要請假的學生,images (1).jpg

老師真的幫不了你...

動漫曲子節奏感幾乎都很重拍,現在又被改寫成鋼琴曲,要彈實在不容易,

即使這次鬼滅之刃【紅蓮華】我找到了簡易版,我還是只給了四個學生彈。

【李老師真心話時間】

我沒有很喜歡給學生們彈這類型的曲子,

主要是這種改編譜,作曲上沒什麼邏輯,或許和弦間寫得很好(有些),

但硬是改成了鋼琴譜,如果真的是要寫出曲風的激昂感,會累死彈琴的手,眼花撩亂了...

而且沒有標註指法,拍子又亂。

我最氣的是,偏偏這類曲子,學生最容易把辛苦站好的指頭弄糟

但在"潮流上"我也是得跟上 4ffcf4d171f1e18b79f251b3d4cebeca.gif

p.s其實只想藉著這機會讓學生崇拜我,看這樣會不會多聽我話點^^下載 (1).jpg

我找到了兩份版本:超難版v.s簡易版

【Mars:簡易版】

 

【李老師:超難版】

 

嘿,孩子,老師還是想跟你們說說,

以後自己想練什麼都可以,

但如果我現在指定的曲子都懶得練,然後回應我的是:"因為老師給的曲子我都不喜歡"

p.s 我知道沒人愛練基本功,但我要你們練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沒有基本功就沒有鬼滅之刃喔。2e98-ipzreiw7544175.gif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老師音樂教坊 的頭像
    李老師音樂教坊

    李老師鋼琴音樂教坊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