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這是我此刻的心情,我想用部落格記錄下來】

此刻,就是現在。

剛剛有個長輩兼好友的姊姊在跟我說,她女兒要申請去德國半年交換學生,有沒有需要注意什麼?

李老師:我不太清楚交換生的健保問題,不過我當時有健保,每次的掛號費是10歐,而且是先要約時間才能去看醫生。

             人生地不熟,所以我建議在過去前,先在台灣多看幾次醫師,請醫生開些備用的感冒藥還是咳嗽發燒藥比較妥當。

             還有就是要講德文啦,講英文就算聽得懂也會假裝聽不懂,這是歐洲喔,他們超討厭外來人講英文的。

 

   姐姐:妳是自己過去還是有家人陪妳去?一共去多久啊?妳有回來台灣過嗎?

李老師:我自己過去的啊,我待在德國3.5年,回來過一兩次吧。

              這3.5年我的0.5年是休學狀態,因為我精神出狀況了。

              教授跟環境都有關係吧,那0.5年很慘,我記得教授還在課堂上當場打電話問他朋友在德國有沒有會講一點中文的心理醫生,

              之後就被教授安排先休學一學期了。

              這一學期我是被規定不能上課也不能自己私下練琴的。

              但我內心真的很急也很擔心,不上課不練琴就落後其他同學更多了,

              每天都在覺得自己根本沒問題吧。

              最後我等不到三個禮拜我就自己搭地鐵衝去學校琴房找教授,我想跟他說我好了,我可以上課了。

              一衝到學校,我知道教授還在上課,我不敢敲門靜靜地在門外等教授下課,

              我看著窗外藍藍的天空跟雲,我又開始哭了.....眼淚狂掉,

              正巧教授下課開了門,我大聲跟教授說我準備好了,我要上課!發了瘋的大哭大吼說自己恢復健康了.....

              現在想到這一幕,邊打我又邊哭了.....

              (跟姐姐聊到一半,也只是突然聊到,經過12年了我還是忘不了那一幕,

              我彷彿可以看到當時的那一幕,此刻我內心很酸,眼睛也又紅又酸的......)

              所以才會有句話說,在德國考得進是一回事,出得來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姐姐:沒事沒事,所以才會有現在的板橋李老師對吧,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的妳!

 

p.s 呼呼~~~沒事了 打了這篇文只是想標紀此刻的自己,也被自己突然來的情緒嚇了一跳。

         

 

arrow
arrow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