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819C4E-7D03-47AF-8254-99D7A88E6FDA.jpg

這張照是【學生爸媽與我】的群組截圖。

p.s紅色是媽媽藍色是爸爸~

現在這個社會,幾乎都是雙薪家庭,爸媽們能分工維持家庭運作是最棒的了~

這可愛的家庭,有兩個調皮小男孩,一個小三一個小五,

媽媽有特別跟我溝通過,兩個小孩功課都好,外語能力佳,好動又是足球隊的,

其實她讓兩個小孩學琴,只需要培養他們的耐性,

不用過於要求進度,基本功打好更實在,慢慢來也沒關係~

希望透過練琴磨耐性,讓他們知道這世上"並非所有事情都是很好上手的"

(來學鋼琴就太適合了!學會受挫!)

兩個小毛頭聰明,尤其是弟弟,

弟弟靈巧又有小聰明,總是能想出一些鬼靈精怪的東西與李老師我"過招",

但一一被我識破

兩個小毛頭都不愛練琴

我想出辦法讓兄弟倆藉由"競賽"->誰彈得比較糟糕,誰就先上課,並且加長上課時間!

ex:兩個學生上個時間共60x2=120分鐘

表現比較差的那個就先上課,並且隨時增加上課時間,

所以表現差的有課能上80分鐘,那另一個表現好的就只要上40分鐘就好!

(時間上我會視當天上課情況隨時調動喔)

=========================================================

結果這個禮拜兩個小毛頭表現出奇的好!

彈得很順,每首功課幾乎在彈奏兩次以內就通過!

手也得不錯,曲子流暢!

這很明顯就是在家花了不少時間練琴耶!

我好奇一問之下,才知道這週是由"爸爸親自盯"小孩練琴的。

我其實又驚又喜跟爸爸說,爸爸實在太厲害了!!

兩個小孩這週彈得超好!

爸爸說:「老師,反正我不懂音樂,但聽起來"很難聽很阿渣",我就一肚子火,

我只會叫他們一直重練,不管,就是給我重練+多練就對了。」

 

然後我就跟學生媽媽說,以後兩個小孩的鋼琴交給爸爸就好,

媽媽可以翹腳了,太棒了~~~~~~~~

媽媽表示,小孩不敢忤逆爸爸,絕對不敢頂嘴!

(左邊右邊,分別就是爸爸媽媽的寫照)

C1284BFE-2074-4B5E-B968-0D330EE78FAF.jpg

 

S__30629935.jpg

 

小孩怪招一堆,媽媽平常顧功課居多,

但爸爸也不是省油的燈,

爸爸一出手就是"有大事要發生了..."

 

p.s其實有練就有差,每天小小的累績還是有在累積,

就算爸媽都不太懂鋼琴小孩還是可以學得不錯的喔~

 

arrow
arrow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