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ageImage_1631091929446.jpg

 

是不是超帥的..............

Oscar小朋友(現在應該不能叫他小朋友了)是我一手從中班帶起來的孩子,

就從那麼一咪咪站起來到我腰不到的小麵糰身高, 現在都175cm了.....

【四歲兩個月開始學琴】

messageImage_1631091584572.jpg

【四歲第一次上台表演】

 

然後現在就是叛逆期,正面都不給拍了....

S__13811795.jpg

Oscar從中班一路又哄又騙,貼紙小禮物不斷的得到獎勵,

他學習上更重要的就是背後有個無限支持著他的辛苦媽媽,

Oscar認真學習是一定的,出席率補課率也是乖寶寶等級的~

當然學琴的叛逆期也有,且發生在小三、小四、小五....下載 (2).jpg

這三年的黑暗期我、媽媽和Oscar三個人都不好受,

誇也誇了,罵也罵了....

p.s 我印象中曾經我氣到大拍鋼琴,指著Oscar的臉說:「你要不要直接換老師算了?」

(那天我真的氣炸了)><(當然他就是默默地在哭....)

結果Oscar只是低著頭默默地說:「好好的,沒事換什麼老師啊...」

(這大概是這位大哥對我表示出最大的愛了)

(他一直很酷樣)

這孩子的國小叛逆期倒還是有在乖乖練琴,就是講話態度愛理不理,

常常回應簡短的字,例如:喔,隨便,都好,不知道,.......再加上講話也不看人,當時候真的很低氣壓...

不過再怎麼樣我也歷經了不少學生青春期的狀態,我很有經驗了...

大家都有青春期,只是李老師我就得針對程度上的不同去做調整了。

終於我們三個一起彼此鼓勵(應該是我跟媽媽互相打氣的度然後過了可怕的青春期三年)

然後,Oscar又復活了! giphy.gif

學校選出了他代表自校與他校做鋼琴交流,還被推薦參加了太鼓團隊。

【五年級時代表學校與他校音樂交流 Chabrier: scherzo valse】

=============================================================

李老師我連辦了12場學生鋼琴音樂會了,今年台灣疫情變動太大,

雖然場地半年前就預訂了,但還是不得不宣布得取消了.....

但我還是幫Oscar在家錄了精彩片段。

【Chopin Etude op.25 no11 "Winter wind"】  蕭邦:冬風

 

曲子好難好難,是真的很難,那真的很難的曲子偏偏又是要有一定高水準的學生才能彈,

那這類學生又是得從幼兒園開始學習鋼琴,

時間過得好看,

p.s 我常笑著對一些學生說:「老師真的是看著你(妳)長大的,結婚記得發帖子給我喔。」

一溜菸原來我也教Oscar鋼琴10年了....

從一根根站不好的手指開始耐心盯起,現在長到175cm,然後手指長手掌大,整個長成了大帥哥~

p.s這就是我常說的,小時候多耐心點放慢點盯好手指,以後要彈什麼樣的曲子都沒問題~

而不是多想快速的還不會爬就想要快走,跌跌撞撞一點都不是我教學的風格喔...

這次的音樂會因為台灣疫情再起,一波接著一波,最終決定還是取消了學生成果發表會,

但我還是想記錄下這孩子頂著國三會考的壓力,盡力每天抓半小時出來練琴。

這是一件對自己負責很好的練習,

我幫他拍了一小段,當作是暫停鋼琴課先去準備國三會考的記錄~

老師祝你考上心中的第一名校囉!

 

 

 

arrow
arrow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