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16.jpg

我們鋼琴班上"高技巧+高情緒+高脾氣"的Oscar小朋友

【五月一個月Oscar的第一次鋼琴成果發表會】

 

【11歲的Oscar代表全年級參加學校60週年音樂會表演】

 

【五年級的鋼琴發表會:蕭邦‧小狗圓舞曲】

 

【六年級的鋼琴成果發表會: Kabalevsky sonatina Op. 13 No. 2】

 

【六年級的鋼琴成果發表會:Chopin studied : Op. 10 No. 12 革命】

 

【國一鋼琴成果發表會:土耳其進行曲(爵士版)】

我知道很多人以Oscar作為練琴目標,

但"怎樣安排練琴時間"才是各位媽媽們最頭痛的事情,

因此,我花了點時間好好地跟Oscar媽媽請教作息的安排,

以下整理:

1508814289148.jpg

各位爸爸媽媽有發現嗎?

Oscar媽媽將"每日的練琴時間排序在完成學校作業的前面!!!"

先練完琴→再完成學校作業

 

0.jpg
練琴到底花了你一天多久時間?

※週一~週五(不排任何補習)

※週六才藝日(數學課、鋼琴課+節奏音感訓練課、畫畫課)

※每週練琴六天:幼稚園階段10~15mins

                          小學低年級:30mins

※小學中高年級:40~60mins

messageImage_1509083867608.jpg

由此得知,練琴只佔了Oscar每天時間運用的4%(星期六不練琴),

各位可愛的學生們,別再說自己沒時間練琴了,

把練琴這件事情當做每天該做的事情,一切都變得簡單多了,如何?

 

學校功課少嗎?

錯了,每天固定要交出的英文日記。

622.jpg

 

還很會畫畫。

11111.jpg

 

驚人的外語能力

 

最辛苦的媽媽(一定要強調的!!)

104006.jpg

李老師的話:

坊間有很多"知名"的音樂教室打著"先讓孩童上團體班→以培養興趣"收學生,

在這我並不是要批評團體班的不好,

更直白的說法是,李老師我小時候媽媽也聽從大家建議先從團體班開始的,

但只上了四堂團班課,李媽媽發現狀況不妙,就馬上幫我找了一對一的鋼琴課了

(不得不佩服媽媽的敏銳度,尤其在那30年前資訊非常少的年代)。

 Oscar小朋友四歲四個月來上課,我比較堅持的是讓小朋友一個人上完整一個小時的課程,

下課後我會跟家長們敘述一下回家如何陪伴小孩練琴,

(爸媽們壓力不用太大,簡單的幾個技巧懂一點點就好)

當然,可以看得到的成果,『練琴』+『父母的支持』佔了很大一塊!

 

音樂是藝術的一部分,加上每個小孩有自己獨特的脾氣,

孩童每個階段的個性+音樂的瘋狂變化=一小時的精采萬分的鋼琴課

所以,孩子們,好好規劃一下每日的生活作息吧,

可別小看每天這一點點的累積,幾年之後你(妳)也會是個小小音樂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