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772.jpg

這...應該是"捕夢網"吧....

我兒Mars不知從哪拿來一包什麼的(其實之前我根本沒認真看過)一直要我陪他玩,

一打開才知道是個能自己動手做的"捕夢網"。

 

說真的,這包素材非常的陽春:

a.一個已經有點銹掉的金屬環

b.一條白色粗繩+綠色細線

c.粗糙的木質串珠

d.傷痕累累的幾根羽毛

e.寫得非常不清楚的說明書

P.S此時我這個媽媽已皺起眉頭,但又看著旁邊一個充滿期待的Mars.....

 

【第一步】

我拿起白繩子開始繞金屬環,根本纏不住,

我一下拿膠水黏不住、白膠黏不住、最後使出熱熔膠免強黏好了。

 

【第二步】

開始繞捕夢網的"網"......

說真的手作方面我應該還挺行的,

我看著說明書勾來勾去繞半天就是卡不住,

Mars一旁玩他玩具(他也失去耐性了)有意無意地問:

"馬麻妳又失敗了嗎?"(是啊,失敗就失敗啊)

"馬麻這材料包是不是本來就很爛?"(再爛都不能怪材料包啊)

"馬麻妳要放棄了嗎?"(我怎麼可以在小孩面前選擇放棄!!)

p.s當媽媽真的辛苦,所有的事情都是機會教育...

 

雖然我心裡越纏越火,重新讀了8次的說明書,再拆掉纏了8次的網....

靈機一動,我想起我另一項主修:雙簧管!!!

(李老師是鋼琴+雙簧管=雙主修的音樂系科班生)

我手刀飛奔去拿出我的彩色線(改天寫篇介紹一下雙簧管)

296798.jpg

隨著逼近小孩上床時間,

內心盤算著捕夢網的"網"根本就纏不出來,

加上耳裡一直迴盪著Mars小鬼的【馬麻妳要放棄了嗎?】

(人生真的好苦啊~~~這明明就不是爸媽們該動手做的!)

不管了,我隨機應變的纏出個"星星狀",

星星+彩色線=彩色星星!!!

再去挖出家裡原來就有的素材:寶石串珠、羽毛

Oh my god~~~~~~

Mars小鬼頭一陣驚呼:"馬麻我們沒有放棄~~~而且我們的更漂亮!!!"

以下~

左:原圖

右:李老師原創

296985.jpg

是吧~~~別放棄別苦惱,辦法是想出來的。

這陪伴孩子成長的一晚太值得了!

我要我的孩子不要放棄,遇到困難沒關係,

這世上沒有所謂一直正確的路,

思考+解決問題=永遠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