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X0nXhC.gif

李老師我一定是處於教琴瀕臨崩潰狀態下決定講第800萬次的:

「●請●分●手●練●琴」

然後講完我就暈倒了....

 

2ac63d98ac3b7f0aa2886f88feb0f6e6.gif

 

我沒力了...

每個學生來上課就要再講一遍,

一年我真的講了幾千遍了,

然後再乘以好幾年....

然後我連作夢都在叮嚀學生們要分手練琴........

 

================================================================================

你(妳)是貝多芬嗎?

想像一下,拿到一首霹靂好聽的新曲子,當然要想像自己是大音樂家一樣,

管他個三七二十一,就是要先盡可能的彈出這曲子的主要旋律啊~~~~然後就覺得自己變成貝多芬了啊啊啊~~~~~

 

image001.jpg

 

李老師在此跟大家說,光用想像的是不可能變成貝多芬的...

但你(妳)這樣練琴會被我罵...

 

sticker.png

 

"你(妳)在家有分手練琴嗎?"

這是我每周每天都在問學生的一句話。

我發現大家都沒有真正懂得"分手練琴"的意思是什麼。

曲子得先"單隻手練好,再換另隻手練好,再試著進行雙手合手"

 

p.s1 但分手過後不見得就能雙手一起彈奏,

        很簡單的邏輯:每首新曲的開始就像學走路一般,腳步先穩穩走好再來快走,進而快跑。

p.s2 分手"練好"很重要,請拿起你們討厭的節拍器檢測自己分手有沒有練好。(我知道你們都討厭節拍器)

p.s3 成功分手對上節拍器後,再請分小段合手。(這時因為剛開始進行合手,可以關掉節拍器)

p.s4 分小段彈不起來就再分得更小段(以小節計算)

p.s5 再合不起來請把速度"放慢、再放慢..."

p.s6 再合不起來就是你(妳)練琴時間太少了.....

p.s7 如果還有問題,沒關係你(妳)來上課時李老師我親自看著你(妳)練!

       (我沒遇過學生到我親自出馬這階段還彈不起來的了)

 

孩子們,老師一直覺得練琴是"私密空間自我的獨處"。

只有自己才知道有沒有認真投入

只有自己才知道有沒有真正記憶住

只有自己才知道此時此刻練習當中有沒有在音樂裡流串

只有自己才能認清,花時間做所謂練琴的動作有沒有對得起今天的進度。

 

現在的我能很清楚地享受這時段,

小孩還在學校上課<------------------(兩小時)---------------------->學生還沒來我這課間

這兩小時可以說是我這一整天最開心的時段了

是的,我在練琴間與自己相處著。

 

d96bf186a96c49ef8598a6149c8734cb.gif

 

 

 

arrow
arrow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