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798210.jpg

 

李老師:中班開始接觸鋼琴....到現在..

原來這兩年我終於知道:

"我喜歡練琴!"

"練琴讓我有成就感"

"我想彈DO就是DO"

"練琴能讓我進入自我的世界,而這世界裡●我●最●大"

 

【李老師的日常】

跟大家一樣,6:00多起床給小子準備早餐後送他上學。

我的工作時間跟一般上班族比較不同,我大多課都在平日的晚上+假日一整天

其餘時間我得跑東跑西做家事,就是一些雜七雜八的瑣碎的事,

學生們的事、小孩的事、家庭的事和學校的事....

趕課趕接小孩、煮飯、趕全部的事!

再加上如果又連續的睡不好睡不飽,整個肩頸一痛,頭也就一起痛...

omg我真的想尖叫......

好像蠻常聽人說一句話是:"當小孩最幸福了,當學生最幸福了。"

只是,從德國念完書回台灣後,開始工作,進而結婚開始養小孩,

似乎最純粹的快樂已經漸漸消失了....

 

是吧,我在想,

現在的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為了讓整個家可以順利運轉,

說不上順利的話,也該是正常運轉,

容易嗎?問問每個爸媽就知道了,累得半死氣得半死...

不管你(妳)做得再好,每個人的腦子就是長得不一樣,

很嘔很氣,還會很想罵人個幾句...

這世上永遠都有數不清的人事物可以讓我變動情緒。

如果所有事,我看不順眼的事我都能直接批啦啪啦罵出聲就好了...

但怎麼可能.......@#$%*(#@%@#...吼吼吼~~~~~~

 

tenor.gif

 

 

 

結論就是→壓抑

壓抑成了現今社會的通病。

連我自己都是如此…

 

31xexYEslrL._SX326_BO1,204,203,200_.jpg

 

========================================================

這兩年來我才發現了,

原來,練琴再也不是壓力與逼迫,

我給了自己一個空間與時間,淨空。

每天每天,

我把做家事擺在練琴後面,練完後再做心情好多了

我把煮飯擺在練琴後面,練完後再做心情好多了

我在工作教學生前先練完琴,練完後再教學生心情好多了

我在陪小孩前先練完琴,練完再陪小孩寫作業心情好多了

 

如果外面又能下一場雨,按下咖啡機,飄著咖啡香,

然後練煩了再來塊提拉米蘇...

 

當然我心情煩悶時,

我可以選擇去百貨公司花錢,

我可以來頓高級法國餐廳享受美食,

我可以跟好友泡著甜食店聊是非,

我可以一個人抱著分享包洋芋片窩在沙發上追劇,

這些我都試過了....

我發現到頭來不是接收每月卡費帳單收到的痛苦,

就是懊悔那一大包洋芋片的破表熱量...

 

5_150815152607_1.jpg

 

後來我終於明白,

其實我缺少的是自我肯定與內心無拘束的奔放感,

我需要成就感!!

 

0.gif

 

幾個下午的時間,並不能完成一首曲子,

但我可以給自己一些小目標:

我只有每天的幾小時甚至是幾分鐘能練琴,

幾小時我能完成兩面譜嗎?不行,那我就試著完成一面!

幾分鐘我能完成一段嗎?不行,那我就試著完成一段!

這是小事吧,是的~

但這卻是我能實現自我意志的展現!

 

我可以控制耶~~~~~~~~~~~~~~~~~

 

我暫時脫離了工作貸款家庭小孩紛擾,

對我而已竟十分珍貴!

原來能獨處,並且建立自我認同的成就感竟能從彈鋼琴中獲得!

p.s我曾經在電視上看到一位心理治療師說到:

"做家事有助於幫助自己獲得小成就感(能一直完成事情),

特別是對憂鬱或躁鬱的人而言"

現在想起來好像非常有道理!

每天完成幾行譜,甚至只是幾小節,都能讓我產生愉悅的感覺!

不說了,我要再繼續練琴去了~~~~~喔耶~~~

 

happy-easter-snoopy-gif-7.gif

 

 

 

 

 

 

 

 

 

 

 

 

 

 

"

arrow
arrow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