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085160.jpg

 

今天今天,

櫻桃媽很興奮的跟我說:"李老師我終於等到我給櫻桃學琴的目的了"

原來是這趟她們全家一起去了韓國,

在機場大廳有架平台鋼琴,

一溜煙,櫻桃妹妹竟然就衝上去彈了!

 

14602640211855HWOtbMzN1T.jpg

 

為什麼會驚呆了?

李老師我教這個櫻桃妹妹,真的是一波三折....

讓我教過的學生都知道我很重"基本功"

所以,一開始我要櫻桃妹妹妹"數拍子+喊出休止符",她好痛苦...

但我絕對知道她現在不把基本功,之後我們師徒倆就會一起更痛苦...

但"崇尚自由不拘束"的櫻桃妹妹在第一關基本功就破功了....

 

1000.jpg

 

=================================================

其實第一次櫻桃一家來找李老師我時,

爸爸跟媽媽有著對櫻桃妹妹學琴不同的期望~

櫻桃爸希望能給小孩多嘗試各種才藝,並且最好能參加多點比賽,最好還可以得名,

鋼琴方面如果發展的不錯,也可以去考考音樂班之類的~

櫻桃媽則是希望小孩以後能藉由鋼琴來紓壓,並且希望小孩是能"主動去彈琴的"

================================================================

其實不意外,這是我常聽到的兩種學琴原因,

但無論如何都需要"練琴"......進而得到成就感。

偏偏對於我們可愛的天性無拘無束的櫻桃妹妹更是不容易...

幾年前~光基本功面,我們就是走一步退兩步....

然後爸媽還要叫櫻桃妹妹騰出每天10分鐘練琴,就是全家一起痛苦....

櫻桃爸給櫻桃妹妹的才藝量可以排進李老師學生們的前三名了~

一開始櫻桃妹妹的確是頂著壓力在學琴,

 之後媽媽跟爸爸商量後,

櫻桃爸有比較放下要鋼琴比賽得名這件事情(雖然內心還是偷偷懷抱著..)

 

3-16061Z13Z1.jpg

 

其實李老師對櫻桃妹妹真的是軟硬兼施了~

只是小女孩軟硬不吃....我確實也吃了不少苦頭跟頭痛藥

在每個禮拜上完櫻桃妹妹課,我也常失落不已,

來來回回,一共放棄了三次不學了....

第一次是櫻桃妹妹自己說不學了,

第二次是櫻桃媽撐不住了不學了,

第三次應該是櫻桃爸媽吧....太痛苦不學了,

(不過小孩倒是沒太大反應)

p.s這三次都被李老師再次勸退...

其實我教了10年鋼琴了目前,

當然不是不能放棄,是我一直覺得我還沒看到櫻桃妹妹真的不適合彈!

更重點是我確定她是樂在其中的~~

所以我想要幫這小女孩多堅持一下!再多堅持那麼一下!

 

就如同櫻桃媽說的,"她喜歡音樂"。

對的,櫻桃妹妹真的喜歡享受彈琴,只是練琴過程令她痛苦。

ex:

這小女孩每年都主動去徵選學校的街頭藝人參選,

(顧名思義,選上可以在校園裡的一處表演給大家聽),

或是學校音樂課她也會自願要彈!

p.s 想不到吧!討厭練琴的小女孩但卻喜歡彈鋼琴...

不過小女孩內心漸漸有轉變了.....

越來越沒在唉唉叫~

越來越沒邊練琴邊嘆氣了~

 

今天,值得慶祝的一天~~~

櫻桃妹妹在韓國的機場等候時,

看到一台平台鋼琴擺在那,竟然迫不及待的等前面兩個小男孩小蘿蔔頭下來後,

衝去彈琴!

一旁媽媽看了又驚又喜~~~快拍下來傳給我了!

 

 

影片裡的櫻桃妹妹竟然這麼專注+輕鬆的享受音樂!

"是的,她是從容不迫的享受著鋼琴聲"

我們不論她稍有彈的小錯,但卻愉悅~~~~~~~~~~~~

媽媽很興奮的跟我說:"李老師~~~我們終於撐過那痛苦時期了"

我們的堅持果然得到成果啦~~~~~~~~~

我們幫櫻桃妹妹拍拍手、加加油~~~

非常棒棒!

 

a5c2ff4c7b7541dcaaa319647ceedbc4.gif

 

 

 

 

 

 

arrow
arrow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