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f9d2d0-9035-11eb-bde8-5c9cae3ee6a0.png

"正跟自己兒子搏鬥完練琴心情尚未恢復中"

==========================================================

你(妳)一定要相信,陪孩子練琴的痛苦不會小於女人生孩子的....

而且痛苦是會累積的,那指數高到我光叫小孩練琴,他只是一嘆氣我就東西就想丟過去。

我做為一個鋼琴老師,知道如何盯小孩練琴都辛苦了,

所以今年開始,我決定上課"親自"盯這些"寶貝學生們",我就一顆音一顆音的陪練!

你們要挺住了嘿,一個禮拜正規是一堂課,繼續鬼混我就叫你們天天來李老師家報到!

去年我給了一些學生"蜜月期",我認為"獨自思考"是很重要的,

直接給你一條魚,還不如多花點時間教會你怎麼釣魚才對!

是阿是阿~~~~~

但實驗下來根本沒用,最近這波的學生我充分實施了"愛的教育"+"苦口婆心",

每堂課下來李老師我身子壓的超低,動之以情+都要聲淚俱下了.......

根本沒用阿!9150e4e5gy1g8zjsakh6ej206o06oaa1.jpg

方法一直給一直重複給,一直重教導跟引導思考=解出答案,

忘一次兩次三次四次.....到五百次!

每堂課都忘是?

好,那一定是我的問題,老師講得不夠清楚是我的問題,那我換換第二種第三種再講解~

再忘,再給我忘,再忘第501次 502次......

再忘嗎?可是我也有寫在譜上了耶,

但學生就是可以回嘴我說:「老師,我看不懂妳寫的。」

OK,可能我上課邊講邊寫太急了字體潦草,

那請學生你們自己寫,寫清楚點~

下周來呢?還是忘阿~~~~~~~~~~~~~~~~~~~~~~~~~~~~~~~~~~~~~~

學生回:「因為他沒在看譜...」

........................

................................

......................................images (1).png

 

我一直都是屬於苦口婆心老師........無言也全吞下來.....

然後就繼續苦口婆心地像老媽子一樣規勸規勸再規勸........................................

但根本沒用阿!!!!!!!!!

=============================================================

所以今年開始,我抓了幾個蜜月期我已經確定給的很足夠的學生要施點壓力了!

你(妳)就給我現場課堂上給我記住!連續彈對五遍再給我回家!

一顆音一顆音給我課堂上認出來,想賴皮門都沒有!

節拍器給我重頭開到尾!

大小聲給我做好做滿,拍子你有個稍微稍微稍微不準確就給我重來,

重來!重來!再重來!

被我盯上的學生,通常最多熱淚盈眶,因為他(她)們連眼淚流下來的時間都沒有,也不敢哭出來。噗

下課前,雖然還是戴著口罩上課,

但藏不了我那雙銳利的眼神,直直地看著學生,

我說:「下次,我下個禮拜再看到我說的你沒改,或者是又忘了改,你(妳)試試看…」

=============================================================

ㄟ~~~~~~~~~~~~

實驗下來,我這股高壓有沒有用?!

有用!而且,

!

應該是說,我一直是學生們中的笑瞇瞇李老師,

我實在不愛生氣,我也不喜歡生氣,罵人或被罵大家都不開心,

我希望是用"理解"的方式去教導孩子,

所以我寧願除了苦口婆心的反覆提醒都不想成為大吼類型的虎姑婆老師....

無可奈何的沒選擇了,只好預先先跟家長們說商討,

我來試試當兇老師好了......^^

除了音量變大,主要是壓迫感變大.....

這個壓迫感變大會讓學生連鬼混的時間都沒有,也不敢!

實驗下來挺奇妙的是,沒人敢哭耶,最多眼淚掛在眼眶裡,還不敢掉下來喔!

幾個禮拜的實驗結果下來,

唉,有沒有用呢?答案是超有用的.............

============================================================

各位正在看這篇的爸媽們,一定想起我們小時候父母師長對我們的"打罵教育",

李老師我想起我怕被鋼琴老師打罵,所以很認真練琴,

就算老師還沒教我,我都自己研究弄懂了,

(當然我是不可能打學生)

但但但.....有時候用力罵,真的還挺有效的,

只是這樣的方法我可能會後續跟學生討論說,

如果你(妳)們能自己好好練琴,用心點練,李老師我就不這樣大聲罵人了,

罵人方式v.s輕鬆嚴謹上課,你(妳)們自己挑一個吧~

我反正最終目的是把你(妳)們教好,自己用頭腦思考一下...

p.s這幾個禮拜吼下來我喉嚨都痛痛的,我還以為自己確診><

我內心都不想這樣啊,吼完自己心情不好喉嚨也沒聲音了....

下載 (2).png

 

 

 

arrow
arrow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