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b54f594f0a1334e0c2ddf447976f916.jpg

今天我可愛的成人學生(28歲)問了我一個問題~

(正在學彈貝多芬的"給愛麗絲")

她:「老師,您教學會倦怠嗎?例如給愛麗絲您應該教過無數次了吧...,

為什麼會問這問題,是她自己才工作幾年就職業倦怠了,

更何況我還一直教一樣的曲目....」

p.s 其實"給愛麗絲"跟"卡農"我教過幾百次了沒錯

 

我:「說真的給愛麗絲是真的教過無數次了,

但很奇妙的是,我不會因為教了很多次職業倦怠,

因為我發現學生忽然發現自己能彈奏給愛麗絲時,總是很開心,

我會因為你(妳)們的開心驚喜而得到教學的成就感~

我真的會職業倦怠的時候是學生抗壓性很低.............

或者是用錯誤方法練琴還講不聽..................

當然我還是會一直講一直講,我不可能放棄一再提醒的講,

但如果看到學生毫無邏輯的亂練一通還覺得自己很努力了還彈不好,

我真的會心累.......」

「還有,我有發現,當老師的還是得一直想辦法讓自己進步,

現在的小孩真的越生越聰明,

不能再用以前那老方法在教學,小孩吸收力都比以前的我們快速並且靈巧了,

曲目我最近大量買進新曲子,畢竟趨勢不同了,保留經典的之外也要跟上趨勢變化,

墨守成規一定是錯的,所以現在我花很多時間在研究新曲目跟練琴,

所以曲子我也沒讓學生都彈一樣的耶,

但卡農跟給愛麗絲應該是學琴者的夢想。」

ps無限地教卡農+給愛麗絲中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老師音樂教坊 的頭像
    李老師音樂教坊

    李老師鋼琴音樂教坊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