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jpg

李老師我教學十幾年,遇見過幾個神奇的學生,Angela Chen就是其中一個。

這小朋友是個好奇寶寶,各式各樣的新曲目總是能帶給她不同感動~且讓她興奮不已~

小妮子這禮拜上課雀躍地說:

「老師老師~~~~您聽聽看,我彈這個給您猜猜,看您知不知道這是什麼!?」

IMG 0370 - YouTube

我一開始聽覺得好熟悉啊~~~~

好像常聽到?但到底是在哪聽到的?而且還能跟著哼上~~~

到底是在哪聽到的,誠品嗎?

ㄟ不是!捷運!這是捷運的音樂啦~~~~~~

而且我就住藍線~~~~~這是藍線捷運線的音樂~~~~~~~~~~

「天啊~~妳怎麼會的呢?」我驚訝的說到。

「我就每天上學搭捷運聽久了,自己在鋼琴上就摸索出來了」Angela興奮地說著。

(礙於要急著快點上課,我就沒跟學生繼續這話題)

(但Angela著實在我心裡留下深刻印象)

======================================================

等到她下課,晚上跟Angela媽媽稍微line了一下。

Angela媽媽又傳給我小孩在學校音樂課自告奮勇要表演彈琴,

曲目是自己改編的聖誕歌曲。

 

怎麼這麼棒啦!

很棒不是改編的有優秀,是這個小朋友都是主動去做這件事情,

因為她覺得有趣,又好玩~在她沒有覺得壓力下自己玩出來的音樂,

自告奮勇在學校音樂課的演奏~~~

台風還這麼穩健~~~~

4475.gif_wh860.gif

=====================================================================

專注度真的很重要,

Angela 每次來上課時,眼神總是撥放的期待,巴不得吸收更多更多的學習~~

而且她感受力極強,

音樂本來就沒有公式,沒有所謂的文法,

彈對音+拍子正確=這是最基本的

也不是這段手指抬高,那段肩膀放低什麼的就能彈出曲子要的風格,

"要有畫面感的能力"

當老師我努力將畫面用文字形容出後,學生要有想像能力,跟老師能同時連結,

並且同時懂得我要的聲音畫面,再加上自己的想像力,共同渲染!

有時候過頭了,我就會說太華麗了

太少也會被說無聊,太空需了...

學琴的孩子就是得靠自己去感受進而調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老師音樂教坊 的頭像
    李老師音樂教坊

    李老師鋼琴音樂教坊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