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ng9840_About_to_leave_the_piano_teacher_the_student_was_sad_90fe177e-4f93-4dfc-8492-ae9b9de50fde.png  

 

學生越教越大,我有時候回頭看他(她)們小時候的照片都覺得不思議...

小孩一下就長大,手越來越大,每個禮拜看到人我也只覺得又大了一些(然後就快點上課)

追著鋼琴進度、追著音樂比賽、追著每年的音樂會一屆又一屆.....

每年都有新生進來,也同樣著又有舊生得因為升學考而畢業,

今年音樂會結束後我默默地還是照常上課(內心只能等著學生自己來跟我說要先暫停鋼琴課)

結果一個一上課見到我就開始哭...

另一個直到下課都沒說出口......

S__37667292.jpg

S__37667290.jpg

 

就像line上講的,這是國高中的學生了,這種亦師亦友的師生情誼很不容易....

一個下個直接哭出來說:「以後少了一個聽我說話的人了><」

是阿,其實除了上鋼琴課外,我還是會撥一點時間聽學生說話,(畢竟是青春期叛逆期的孩子)...

我既走過年輕叛逆期,現在也是一個孩子的媽,更是一個鋼琴老師,

聽這些孩子們訴苦或吐苦水跟爸媽處不好,

又或者是拿其他男生女生同學照片問我好不好看................

結果最後一堂課都是我在演~~><

一樣上著課,儘量不要提到這是最後一堂課,怕跟學生對到眼還會哭成一團><

安撫著學生有事情就call我,老師請你們吃飯喝咖啡,聽你(妳)們大吐苦水一起罵^^

沒關係的~~~這只是短暫的分開~

歡迎你(妳)們,也期待你(妳)們考完回來繼續上鋼琴課

p.s 越打越難過捨不得的一篇文

 

 

arrow
arrow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