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be a good teacher.

 

是說,事情就發生在幾天前...

李老師自己兒子被補習班老師罵『王x蛋!沒救了!』。To be a good teacher.To be a good teacher.

 

兒子每次在補習班下課會打給我請我去接他,

這天打電話回來,電話一頭又在哭(我心想又是功課沒交沒寫忘了帶被罵),

結果兒子哭著說不出話,竟然說自己走回家就好,我也沒多想...

(我兒子的散漫個性我知道,我猜想他不想我去接他時老師又趁機會跟我告狀吧)To be a good teacher.To be a good teacher.

結果到家一開門,一股傷心委屈的氣氛湧上,抱著我難過嚎啕大哭:

To be a good teacher.『馬麻,老師罵我王八蛋沒救了................』

To be a good teacher.『馬麻為什麼老師要罵我髒話呢?學校老師說髒話是不好的』

接下來就自己去房間想快點寫完國小學校的作業....

我這當媽的一時無法釐清自己情緒,因為我也很混亂............................To be a good teacher.To be a good teacher.

p.s為什麼我說自己內心也很混亂,

因為我以前的老師們,個個說起話來比難聽的...

睡前,為娘的心疼又難過地找了兒子聊聊天,

除了安慰他,我也回憶起小時候的親身經歷。

以下:

【李老師以前的老師們.........】To be a good teacher.To be a good teacher.To be a good teacher.

如果您現在正在刷我部落格找鋼琴老師的爸媽們,

大概我們經歷是"同一個輩世代"的學校"師徒教育",

說以前的師生權威感至上可能幕前的爸媽們都能感同身受,

逢年過節除了送禮,還會要附上一根棍子,請老師能打就打,打不夠回家爸媽們再補打,To be a good teacher.To be a good teacher.

"現在李老師兒子被罵王x蛋嚴重嗎?"

是說李老師小時候也被罵過大王八小王八,霹靂啪啦的罵,多難聽都有,

以前老師們都是口無遮覽罵,

邊罵邊打說:「怎麼樣?說什麼音樂班的小孩雙手很珍貴不能打?我就偏偏要打死你們這些大王八小王八的!」

 

另一類的鋼琴老師是酸言酸語派的To be a good teacher.To be a good teacher.

To be a good teacher.To be a good teacher.To be a good teacher.◆台式罵風◆(毫無修飾的罵)

To be a good teacher.問我昨晚睡得好不好呀,沒做惡夢嗎,彈這麼爛怎麼能不做惡夢呢

To be a good teacher.問我以後長大以後要做什麼呢 彈這麼爛大概也只能做乞丐吧

To be a good teacher.問我沒看到錯音是瞎了嗎 妳是真瞎嗎

To be a good teacher.問我會彈錯音是不是沒有羞恥心

To be a good teacher.問我是不是想丟她名師的臉

 

To be a good teacher.To be a good teacher.To be a good teacher.■德式罵風■(一句話繞來繞去的罵)

To be a good teacher.問我妳們亞洲人煮飯最愛加的不就是醬油嗎 妳彈出的音樂就跟妳們亞洲醬油一樣,"黑黑的"(種族歧視...)

To be a good teacher.問我到底是在彈哪一個作曲家的作品(反諷我彈得亂七八糟教授聽不出來我在彈什麼)

To be a good teacher.問我是不是很喜歡吃沙拉 因為我彈出來的音樂就跟攪拌後的沙拉一樣亂糟糟的(說我的音樂很雜亂)

To be a good teacher.問我外面蚊子就是聽妳這難聽的亞洲音樂飛過來的(種族歧視again..)

 

p.s以上,就是我所謂的"毫無教學意義"的罵法,To be a good teacher.To be a good teacher.

坦白我還是從這群老師中學到很多東西,包括抗壓性.....To be a good teacher.To be a good teacher.To be a good teacher.

我不怕被罵,我覺得罵就罵,因為我做不好或做得不夠好那就被罵沒關係,

但我不喜歡老師用酸的方式....

 

To be a good teacher.(現在長大能一笑置之的回憶,但血淋淋的是這老師教的數學我還是不會,這些難聽字眼我倒是能記到現在)

To be a good teacher.(我是比較阿Q無所謂,但這字在敏感孩童身上是否會造成陰影呢)

To be a good teacher.(說陰影太嚴重,但就可能直接這科目爛給你看,直接放棄不念了)

當然我知道我兒子個性軟爛散漫,他自己問題也很大,

補習班老師一定是氣到恨鐵不成鋼而失控罵出難聽字眼...

 

我自身都是老師,必定能懂當老師那情緒一上來的口誤,To be a good teacher.To be a good teacher.

但在我從小被一堆音樂老師難聽字眼的文字攻擊過後,我是立志以後如果當老師一定不能這樣教孩子。

「王x蛋」這三個字罵了到底是那一種教學法....To be a good teacher.To be a good teacher.To be a good teacher.

我覺得就事論事罵我可以接受,因為自己兒子的確在補習課業上沒做好,

功課沒交沒寫亂寫,講義亂丟不見,一天到晚的...

(我總是接一堆老師的line說兒子又什麼沒教弄丟)

我不介意被懲罰或被留下來罰寫或重寫,但這三個字罵了,學生能學到什麼....

真的能懂自身的錯誤在哪或獲得改善嗎?

其實真的沒有,他就這樣哭哭啼啼難過地走回家(也不要我去載他),

當然母子間好好抱他一下,跟他好好聊開這件事情,

我也該慶幸我兒子也很天真,洗完澡後書包收好就去睡覺了,

後來幾天也沒聽他再難過被罵難聽字眼的事情,也沒有在跟我反應過這件事。

p.s孩子爹倒是很走心,想去補習班問個清楚之類的,

我安撫下說我來處理就好To be a good teacher.To be a good teacher.

-----------------------------------------------------------------------------------------------------------

To be a good teacher.To be a good teacher.To be a good teacher.

其實在教導學生就是"就事論事"就好,

我也常跟自己說,千萬不能犯下以前舊傳統教育的那種師生嚴厲權威式教學,

什麼年代了真的是............To be a good teacher.To be a good teacher.

聰明的交法交出聰明的孩子,

不是不能罵,是要針對哪裡做不好去糾正去改善,

罵難聽字眼小孩學習到什麼呢?

To be a good teacher.越罵越討人厭,學生討厭老師,每次回家都更討厭老師了,他(她)們怎麼會想要學習,對吧。To be a good teacher.

 

 

 

arrow
arrow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