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

【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

這句話一定是句"廢話"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練琴時無非就是想要練成對的,誰想要練錯啊~~~~~

沒錯,但我發現我在陪學生練琴時,發現大家在練琴時的正確率真得太低了....

假設你(妳)練了100次後,結果錯70次,才對了30次,

那反之你(妳)到底是在練習"錯"還是練習"對"的阿?

也沒錯,孩子每天的確是屁股黏在鋼琴椅上30分鐘了阿.....

所以問題在哪?

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不專心

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專注力不夠

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沒有一邊練一邊記

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練琴曲子速度要放慢,甚至更慢

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分段練

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再分手鍊

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不一定要有新進度,但要扎實的節拍器

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不要湊時間湊次數練

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失去耐性了

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常錯的地方可以自己用筆標示出來

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不要邊發脾氣邊練琴

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反覆練習"錯誤"的地方-而且是要練成正確的

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不要放棄

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儘量每天量琴

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有時間就要多練琴

 

p.s一個會常用各種理由不練琴的想法,

怎麼可能會把琴彈好,心思都用去逃避了...

 

我常跟學生說,要用"聰明的方法"練琴,不然只是在消耗體力跟時間...

即使孩子懂了,但他(她)不想做就是不想做,因為很累..很煩.....挫折感很大....

開玩笑說,給孩子練琴除了磨練孩子的抗壓性,連爸媽的抗壓性也一起練了............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

而且,別說其他家長爸媽了,

到現在連我自己在陪兒子練琴我還是一肚子火......

(這麼多年以來我一直在忍受,真的是在忍耐他的脾氣)

(我其實內心也非常不舒服,即使他說他只是對自己在發脾氣,那著實也影響到身邊的人了)

那個頂嘴跟生悶氣的時間都比真的在練琴時多,

而且我一個老師,學生不敢造次,就我兒子歪理一堆還敢頂回來..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

最近我也發現他就也一陣一陣的,前陣子的學習更糟糕,學校安親班補習班各個老師電話我都接不完...

說他不喜歡不要逼他嗎?(我認為做好一件事情都會從喜歡變成不太喜歡吧)

叫他放棄他也不要(我還真怕他要放棄><)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

同樣的,也是要教好小孩自律跟學習耐挫力

不然真的以後出了社會,一樣通通靠自己,難不成一樣請爸媽出來撐嗎............

 

當然會有家長希望我能幫忙規定孩子們,錯誤地方要練幾次,或者是要練滿多少時間,

這些規律方法是良善的,

但"湊時間"跟"湊練習次數"的學生一樣大有人在,

所以還是要因材施教見招拆招,(對某類孩子是有效用的)

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現在的孩子聰明,但壓不得,我也不想壓.....

壓孩子會有反後座用力,越精明的孩子越明顯,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

感受力越大的孩子後座力越強,不是不出現,時間早晚問題而已。

 

我常跟學生說,李老師我呢~就是個囉嗦老師,

學生可以不用彈得很好很厲害,但我就是無法放過自己教出來的學生很糟糕...

(我無法跟自己妥協自己對音樂的要求)

(我也無法接受既然時間金錢精力都花了卻虛度光陰)

(都花時間坐在鋼琴前面了就給我專心點)

(都路程來上課了就給我專注一點)

所以我還是會不厭其煩的一再提醒該注意的地方,或是再一次標註沒改掉的錯誤,

可能我個性問題,也不會覺得煩燥,我反正就是一直提醒,

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軟硬兼施+動之以情=活潑生動+因材施教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

p.s其實我好像真的無法對"不美麗"的音樂妥協耶,

我常說音樂藝術沒有完全正確的答案,

但我要強調的是"完全"這兩個字喔,但基本原則是也不能亂來,

我能可以在詮釋上加入些個人特色(但要在學到很後期了嘿,經典的原型要先有完整架構再來加入個人特色)

但我還是要提醒,

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保持練琴時的正確性在古典音樂在這塊還是要有歐洲音樂家的影子在,走太歪就是流行音樂了喔....><

 

 

arrow
arrow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