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F971E0210FDw390h329.jpeg

標題用"請"這個字,完全只是要幫學生們緩衝一下當下的衝突感...

每天父母親來我這接下課的孩子們,

不免要多問個幾句:

"老師今天曲子有通過嗎?"→沒通過要白眼小孩了

"老師今天有出新曲子嗎?"→有新曲子表示這禮拜練琴會特別苦=又要跟小孩大戰了"

 

 

 

李老師的話:

時代實在變化太快,很老話的一句就是"我們那個年代....."

1.沒有手機電腦的誘惑(手機遊戲跟臉書實在太誘人了)

2.連電視機都還很大台,偷看電視為了不讓爸媽發現,還拿冰塊在大頭電視機上拼命降溫(看久了都很燙)

3.以前學鋼琴不容易,大多之後都往音樂路走(考音樂資優班)

4.以前的我只要傻傻地練很多琴就好(學科壓力還好)

5.現今注重"多元發展"(補不完的習)

6.永遠寫不完的功課(每天到底有多少功課要完成)

 

沒錯!我們找到問題點了!to-do-everything-words-sticky-notes-stress-overworked-list-yellow-word-illustrate-being-stressed-your-job-life-41820062.jpg

"每天補習+寫不完的功課"

我想我能體諒孩子們每次來我這上課時的抱怨:

"媽媽,我喜歡練琴,也會去練琴,但請給我一點信任,不要一直催促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