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63.jpg

 

【這是李老師跟Sarah的三段師生緣】

●小一~小二

話說我剛從德國唸完書回台灣時,在最初步的半年我還有到一些學生家當家教,

我記得這時候的妳才小一,我們很克難的在妳家大樓下的"琴房"上課,

然後是一架壞了三個音加上老鼠會在天花板上"咚咚咚"跑來跑去的琴房..

小二後因為害怕一個人下樓練琴就先暫停學琴了。(都是臭老鼠害的!)

 

●國一~國二

國一我接到媽媽的電話,說妳已經成功說服爸爸給妳買台琴放在家練了!

這時候的妳由媽媽送妳來我這學琴,

千里迢迢都擋不住妳想學琴堅定的意志!

李老師我超級感動妳還記得我...

無奈國三要高中聯考又先休息了一年...

 

●高一~高二

我又接到妳電話:老師我又要回來學琴了!我實在是太愛妳了!

(好吧,後面那句是李老師我私心自己加上的...)

然後這次妳長大了,是自己從五股搭車來板橋找我上課的...

mig.jpg

 

Sarah這個可愛的小朋友,從小打跆拳道,

除了小一每次上課看到我都要打一套拳法迎接我外,

就是永遠在下課後躲在鋼琴後面要媽媽猜猜看她在哪,

(媽媽跟我還要假裝找不到她才可以)

943264956_m.jpg

(沒錯,我們就是要演成瞎的..)

不知道是不是從小踢跆拳道又是練體育的Sarah,

小一的手指真的比一般初學小孩僵硬許多,

但國中再來時竟然神奇的完全沒這問題了!

高中第三次見面連協調度都更好了!!

p.s其實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理論上可能會越來越僵硬才對...

我想除了是妳一顆堅定要學琴的心應該就是因為太愛我了...

main@2x.png

1516862336081.jpg

 

因為高中的妳希望能"聽到自己喜歡的流行歌就能彈出來",

所以主動加上了"節奏音感訓練"一堂課。

(然後上課上到哀哀叫,整個五線譜被我用紅筆改得紅通通的)

1517306612062.jpg

 

※其實我們不難發現,現在班上兩個高中生不僅學校成績能維持中上,

"練琴時間"竟然高達30%以上!

 

【Sarah高一學生成果發表會】

 

李老師我自己喜歡"不單只拘泥學校課業"的學生,

Sarah就是如此~

跟爸媽商量高中畢業後就是要出國念書了,

但現在的她也沒閒著,

除了該忙的課業,暑假自己去參加遊學營,

到處聽演講、參加大學經濟系徵稿比賽、

熬夜做科展、

對音樂的作曲結構也有興趣,一直想知道流行音樂的組成結構是什麼,

也會主動問我有什麼適合她程度的鋼琴音樂比賽嗎。

最近跟男朋友分手的原因是:

"她認為現今社會(尤其是亞洲)的女性相較男性弱勢"

然後她還找了一堆資料給男朋友看,

然後就分手了

(好一個新時代女性!)

711.jpg

【從小練跆拳的Sarah:藍衣】

 

Sarah一直是個活潑有主見想法的孩子,

國小當了好幾屆模範生->運動會聖火代表->局長獎畢業

國中->全國青年跆拳道錦標賽新北市代表->市長獎畢業

高中->參加日本高中海外交流、倫敦藝術大學平面設計短期課程、參加模擬聯合國

(其實她從小參加的活動真的太多...列幾項出來就好)

 

【高中參加模擬聯合國照片】

145734.jpg

 

然後這孩子最近在跟學校體制抗爭中:

172862.jpg

沒錯!申請自學!

這孩子覺得台灣教育太病態了,

去學校太浪費時間又學不到東西,

她要在家自學,她會搞定所有一切課業,

"以示負責"

好棒的孩子!!!

 

 

李老師的話: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學生"外務"很多,

意思是我更喜歡小孩多去參加除了課業以外的活動,

很多活動都是"實戰",遠比紙上那成績重要的更多!

更開闊的眼界帶給孩子們更不同的想法跟啟發。

孩子們是神奇的海棉,

他們吸收新事物的速度超過我們大人的想像,

多點新事物的參與會在腦子裡產生碰撞,

孩子自然就有自己的想法,

有自己方向的孩子做起事來就會成功,

Sarah加油!老師挺妳!

8e0ecb6e-s.jpg

 

 

 

 

arrow
arrow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