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單-1-06.png

 

我們學生鋼琴成果發表會一直是舉辦在每年的8月份,

其實是李老師我刻意要讓學生們在學校暑假後,

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可以衝刺。

可是...可是......我替大家緊張到拉三天肚子...

我真的憂心忡忡...

 

今年24位學生上台,這屆高年級學生比例偏高,

其中歷經光選曲就是個大問題。

曲子不容易又長,當然我對曲子的要求會更高,

如果平日的累積不夠,一個月前的拼法真的"佛腳都不給抱了"

 

v2-f6ab97e8ceb8cad65b49133d24bafb5f_b.jpg

 

這一個多月每次上課,學生們都會跟我保證,打勾勾要拼命練,

一個禮拜一次的課,好幾個學生開始加課,開始大量的消化,

但我發現還是不夠,似乎來不及。

上台最要求什麼?"完整度"

很現實的是,無論台下聽眾懂不懂得音樂,都會知道你(妳)忘譜或卡住、斷掉。

當老師的很為難,其實上台有"危機處理"是我會教他們的,

但我卻又怕學生們這麼快就放棄直接學危機處理就好。

(這一招只能用在上台前一個禮拜了) 嘿嘿

 

我知道學生們累,平日已經要上學,還有一堆課業補習跟才藝要上,

又尤其學校又在台北的,來回車程奔波,

每次學生來上課時,不是睡眼惺忪(在車上小睡一下)就是咬著手上還沒吃完的麵包...

謝謝你們一樣撐著體力來上課!

 

=============================================================

撐著撐著,現在是音樂會的前一個禮拜剛好,

我不得不承認孩子們在這幾個禮拜的進步,簡直有超能力,

訂正錯音了

譜背起來了

旋律線條唱得明顯了

身體律動出來了

手指乾淨了

 

孩子們,衝啊啊啊啊啊~~~~~~~~~~~~~

 

1525662734-828774056.gif

 

剩最後一個禮拜,每個學生都不斷地進步,

我很感動!也是滿意的!

老師希望你(妳)們學到的是不要輕易放棄的精神,

忘譜了也好、手抖也沒關係,

我想要你(妳)們學到這一

遇到問題是想辦法解決,而不是選擇妥協放棄...

不要逃避,勇敢地走上台完成一件事情,

哭了也沒關係,鋼琴表演或許只是人生中的一件小事,

李老師也是你(妳)人生旅途中的過客,

等你(妳)們漸漸長大後,

希望學到的不只是如何彈好鋼琴,

更重要的是記憶起人生成長階段,並沒有被上台演出這事打敗逃避過。

 

images.png

 

 

arrow
arrow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