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43MBeElxlkka8RR4.jpg

 

p.s 李老師得先在一開始註明一下,

我是一位從小科班念音樂上來的鋼琴老師,

這篇對於左撇子右撇子學鋼琴的看法,是我多年以來觀察眾多學生的"經驗之談",沒有涉及醫學科技研究喔。

 

我發現不少家長帶小孩來找我學琴時,會提出自己孩子是左撇子的問題,

當然我也是遇過不少左撇子的孩子,

合理推論之下,

當然就是右撇子在右手方面比較靈活,左手相對弱些,

左撇子則是左手慣用手比較擅長,右手弱些~

但這樣一輪教下來,

如果是右撇子的孩子,跟左手的運用相較下來,能力落差較大:約莫右手7 左手3

(意思是就是右手靈活度贏左手很多喔)

但如果是左撇子的孩子,左手約5.5 右手4.5 

(很神奇的是左手的靈活度並沒有明顯高於右手喔)

 

但也不用太緊張於自己孩子是否因為左撇子會影響到學習,

因為其實鋼琴是種太複雜的才藝,雙手並用一樣重要!

一堆學生練左手練到哀哀叫,還會逃避只練右手.....

但當你(妳)解決了雙手不平均的當時,

千萬別忘了彈琴還需要用腳踩踏板、身體呼吸帶音樂、耳朵細聽自己的彈奏、頭腦思考曲子的線條與連接度+背譜....

忙死人了....

彈錯音一點都不嚴重,把音彈對只是練習時間問題而已喔~

左撇子右撇子都好!快去練琴就是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老師音樂教坊 的頭像
    李老師音樂教坊

    李老師鋼琴音樂教坊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