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很少練琴,還要繼續學嗎

 

小孩很少練琴,還要繼續學嗎簡單而言,看我們把學琴如何定位了喔。小孩很少練琴,還要繼續學嗎

=============================

最直接破題:是否要念音樂班

這就直接會完全改變我對學生的要求以及教法。

 

1.我面對有意要考音樂班的學生,在要求上更加極致嚴謹,畢竟學生是走專業路線的,

2.再者就是要年年去鋼琴比賽的學生,這類也是我重點大栽培之一,

(以上這兩者的學生皮都要捏緊一點,因為其實壓力都會大許多)

3.其次就是偏鋼琴檢定的學生,(但我其實覺得檢定只是讓孩子有個小目標去完成不錯,同時也能讓家長稍微了解孩子程度目前到哪)

4.最後就是為興趣而學,為喜歡而學,或者是為了讓孩子能靜下心來完成一件事+磨練耐挫力跟抗壓性。

不瞞各位,李老師我自己孩子,我教他鋼琴是為了第2、第4點為主,小孩很少練琴,還要繼續學嗎小孩很少練琴,還要繼續學嗎

我認為讓孩子從小習慣舞台,從小練習大環境的競爭,培養耐挫力跟抗壓性特別重要~

我覺得體面大方,大器的孩子,肢體動作大而不彆扭的養成,有著大方談吐姿體展現的孩子在社會上更是有份量~

 

而且我一個當媽媽的能陪伴幫忙他到何時呢?他終究得一個人獨自面對挫折跟想辦法解決!

那在練琴學琴的過程中特別辛苦,爸媽們通常使不上力也幫不上忙,孩子自己上課自己練琴獨自學習,

自己對自己負責一定是需要的,既然有一天都得如此,那就從小開始培養訓練吧!

==============================================================

你(妳)練得少還是得練,練得少都是有練了,那就來學習面對我,先想想看怎麼過鋼琴老師這關對吧,

再者,課業壓力變重也正常,那進度就慢些吧,也沒關係~

在沒有考音樂班的壓力下,能練多少就多少即可,但不要每個禮拜都想著偷懶,盡力就好,

畢竟最終能彈出自己想要的曲子才是最滿足的~

=======================================

小孩很少練琴,還要繼續學嗎小孩很少練琴,還要繼續學嗎小孩很少練琴,還要繼續學嗎孩子很少練琴,或許是曲目不喜歡或時間少,

這些真的都是很小的事情,其實都能跟自己的鋼琴老師討論的,

但我建議是,如果底子還不穩的孩子,現階段不建議選自己喜歡的曲子練,練完對自身技巧也不會有進步,

如果是忙課業或雜事,這點就要夠積極捏緊時間練琴,偶有怠慢懶惰也正常,慢慢來就好~

 

我其實超少發脾氣,也超級超級少對學生不開心或不耐,

學生形容我是"笑咪咪李老師",

是阿,真的我看不下去我就用告誡的,再偷懶就用力告誡+不笑的眼神就要飄過去了~~~~小孩很少練琴,還要繼續學嗎小孩很少練琴,還要繼續學嗎

(我一定不會大小聲,學生也很會看臉色,知道老師有在出力警告了,皮要捏緊了)

 

所以少練琴不要緊,但如果你(妳)想進步快點,那就多練點,不二法門喔。

時間少少的就慢慢來,最後一樣都能做得好,專心甘願就很棒。

 

李老師音樂教坊:0935-171-914

LINE ID:rift_in

arrow
arrow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