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phy.gif

 

我常聽到家長們跟我說:"老師我小孩都沒有在看譜彈琴耶。"

這部分我想要討論的有幾個方向:

1.首先要先恭喜爸媽們,您的孩子"可能"擁有音感不錯的天份囉

2.撇除音感部分->死背譜 a.沒弄清楚音就亂背

                                      b.用眼睛瞄準式地練琴,結果沒練到手感

3.回家根本沒看譜上老師做的標記,所以根本沒做訂正。

4.單靠上課的印象隨便練。

5.看譜練琴,讓手指練出手感

 

要很用力地記住一件事:

手指靈活地能平順的完成曲子->就會剛好練到背起來!

切記不要練一小節背一小節!

頭腦勾勒出旋律線條+耳朵平常的訓練=彈好琴

 

==============================================

我有發現,

現在或許是因為每個小孩都學太多樣才藝+英數理化,

而時間抓得太緊湊,就連今天一天不小心浪費太多時間在吃飯洗澡,

後面該做的事情都會被剝奪或者刪減,

自然而然的,該練的鋼琴,

從30mins-25mins-15mins....然後再來就是"號稱"15mins....

然後就拼命覺得自己都沒時間了...真的好累

 

下載.png

 

練琴該從好好看譜->進而練到自然背起來,

但小孩因為沒多少時間可以練但又要背譜,

導致錯誤的練琴方式+錯誤的背譜=結果毀成一團

最後得到的就是免強彈完,但一點都不好聽

只求安全過關了...可惜真的、非常可惜..

 

我常說的是,堅持每天好好做完做好,

時間一長就會看得到每天辛苦的累積,

爸媽們真的辛苦了,看孩子每件事情都拖拖拉拉真的很想大罵小孩了,

我們只能辛苦點地一直盯著看著~~~~~

爸媽深呼吸一下.........

會看得到成效的!!!

 

568800013678962ee808 (1).jpg

 

 

 

 

 

 

 

 

arrow
arrow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