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

 

我寶貝的孩子們學生們呀,你們一定要練琴,而且是要多練琴,練越多越好......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

無論你們是不是我一手從零開始帶大,亦或是換給我教的學生,我都會將我會的,我所學的完全無私的教授給予你們,

但我不是萬能的,

如果你們本來花在鋼琴時間不多,而且在我眼裡是有夠少的,

我即使教的東西夠多,也吸收記憶不了的...............

領悟力高的孩子真棒,恭喜你在課堂上理解並且能做出老師要求的音樂技巧,

但你得反覆練習並且在下一次上課穩定的彈奏給我聽對吧,

我要能確定這孩子學生是可以完全掌握這技巧,我才會讓這曲子通過(我是如此),

這對我而言才是所有累積:『真正的累積』

我當一個老師,我不把"進度求快"擺第一件事(但如果小孩是真的很能練,並且按部就班的練習)

題外話:

我現在的鋼琴班上,

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就同時有家長跟我反應小孩的進度真快,比媽媽小時候厲害多了

(是阿,因為小孩練多,爸媽也跟得很緊)

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也有反應給我覺得小孩進度有夠慢,但其實我也沒有覺得慢,正常學習速度,而且是我認為的有累積到

(練琴時間的確相較起來偏少)

 

同樣的本子,有些孩子快到一年半就彈完,甚至不用彈完我就直接換本了,

有些孩子就是可以彈三年,彈到天荒地老去了,(我邊打部落格邊抓頭懊惱),

但我最動不了的就是練琴時間...........

拜託你們練琴吧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

有天份不練琴的,就當老天爺送你與生俱來的大禮,只是你不收下....(但你又覺得光靠天分你能支撐多久?)

一般生又不練琴的,如果你是懶惰就算了,反正你懂得是自己的問題,

(如果到現在一天都不肯練每次來上課,又因為我不讓曲子通過而大哭,但當老師的我也很想哭..)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

 

14年過去了,

教學相長,我懂孩子也懂父母,

p.s回想起我剛從德國畢業回來時,德國氣息更重,我現在更能調整教學方法,

14年裡我光講著"小拇指站好"至少100萬次吧,(我覺得聽起來一點都不誇張)

但我確定我到現在還是每天講,每天提醒同樣的事情,我沒有要放鬆含糊,我還是堅持正確彈琴的重要性!

但孩子,請你們要理解李老師的苦心,真的是在"苦口婆心",

除了不隨意請假(要補課 要補課 要補課),就是要養成練琴的習慣,

請務必習慣去練琴。

 

========================接下來是李老師吐苦水時間=========================

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

我一直覺得我收下的每一個學生,我就務必有教好這個學生的任務,

在先與爸媽們見面聊那天,除了稍微跟小孩聊聊,稍微理解一下孩子反應跟學習況,

我也會直接詢問爸媽們對孩子最終學琴的成果跟期望值,

"我們沒有要念音樂班"

"彈琴只是抒發情緒"

"以培養興趣,多嘗試為主"

"會一項一技之長"

 

我都聽進去了,而且都是非常棒的想法,

但我無法做到孩子練太少琴還希望進度要加快?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

我其實也沒有覺得進度慢,但我也快不了了...........................................................

要怎麼變快?

曲子給一堆?然後通通給過?然後再無限換本?

以上對我一個當老師的人而言太容易了,

但就現實面,就是學得很"青菜",底子有夠不穩,對琴鍵有夠陌生,

"號稱小時候學過五年"的一堆,但長大後卻連琴鍵Do在哪的人大有人在!?

 

當個交差迎合家長的老師身分是一種,要多快有多快,

彈錯也通過,不熟悉也通過,彈完就好?

其實我也不是神仙,孩子要自己去練琴不用爸媽威逼一定有,但絕對佔極少數喔

或許是把"逼小孩練琴"字眼改成"提醒小孩練琴"?

總之我想表達是,"這世上沒考試,到底有多少人會主動去念書?"

有啦一定有,但就是很少......

鋼琴學習要快就一定要練琴,練多多練絕對快,有練有成效,沒練沒成效.....

============================================================

好囉,今天李老師又是活力滿滿的李老師,換我練琴去~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孩子們,你們一定要花時間練琴

 

#李老師音樂教坊:0935-171-914

#Line ID:rift_in

 

 

arrow
arrow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