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十大沒用的特殊才藝

我前些天在刷臉書上看到這個,除了疑惑還笑出聲來~童年十大沒用的特殊才藝童年十大沒用的特殊才藝

李老師我先承認學過No.2/ No.3/ No.4...,撇除自己從小就是音樂班的,繪畫我學得不錯,但這也關乎藝術,

另一樣就是書法了,好吧....可能我沒學太久也沒認真?

印象中除了寫得不錯的點,老師會用橘色毛筆圈起來,我現在就連怎麼握筆都不記得了.....><

實在太對不起我的書法老師了!

====================================================================

這裡最出乎我意料外,第一名沒用的竟然是珠心算?

(我數學很爛很爛)

p.s我沒學過所以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用,

但我大略看一下,珠心算不是關乎數學嗎?

也就是說這些才藝唯一能跟升學扯上邊的就是珠心算不是嗎??

但是阿但是~

都說這是才藝了對吧,

才藝本關乎豐富人生點綴生活用,就是用來陶冶性情的對吧,

覺得這些才藝沒用的,大多是還在汲汲營營的生活吧...

(因為得先溫飽三餐...)童年十大沒用的特殊才藝童年十大沒用的特殊才藝童年十大沒用的特殊才藝

 

而且我想為這些才藝多說點話,其實可以問問看自己,是不是只是蜻蜓點水的學而已?

圖表上的才藝根本也就只能拿來說嘴:「我小時候就學過@#%&*@#$~~~~,然後現在還不是混成這樣....」

p.s自己生活顧不好然後怪才藝....都說好這是才藝了,升學的要找數學英文啦童年十大沒用的特殊才藝童年十大沒用的特殊才藝

我認為才藝是設定為"提升自身質感"+"豐富生活"而用,

但很可能非常有興趣進而變成職業,就是更好的附加價值,或許是第二專長~

一項項看下來...

no.1:珠心算(不可能完全沒幫助到數學吧,至少在加減乘除很飛速)

no.2:書法(講求靜心耐性,我自己沒學好學久,是我自己的問題)

no.3:繪畫(我覺得很棒耶,我自己小孩從小班畫到現在小五,他說他都去那邊紓壓發洩的)

                 (老實說我小孩對於美,穿搭都有他自己一套看法,也常常發表他自身對於漂亮與美麗)

                 (他這年紀竟然懂得吃美食要挑靠窗座位,因為他得欣賞窗外美景,食物跟心情都更加分)

no.4:鋼琴、電子琴(這是我本業,我也教自己孩子彈,除了懂得欣賞音樂,對於自律和耐挫度訓練我覺得很好)

no.5:直笛(現在學校音樂課都會教,不是人人都有學鋼琴,那就學項入門簡易毫無壓力的樂器也挺好的)

no.6:舞蹈(這是我的心頭肉,其實我本身好羨慕肢體很協調的人,身體展現出的力與美,性感又自信)

no.7:象棋/圍棋/西洋棋(好的這些我通通都不會,所以不敢亂評論,但應該跟用腦推敲布局有關係,當作娛樂也挺好)

no.8:跆拳道/柔道/空手道(其實這些我學生裡都有人在學耶,說遇到壞人防身太難了,但強身體魄一定有)

no.9: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這也關乎音樂了,能參加學校弦樂團,練習團隊生活與自律,樂器還能隨身帶著走演奏)

no.10:直排輪(協調性跟不怕摔,運動項目一定不會錯的)

 

童年十大沒用的特殊才藝童年十大沒用的特殊才藝童年十大沒用的特殊才藝人生就這麼一趟,有多短暫?回頭看也就這麼一瞬間吧,

健康第一除外,工作攢錢維持生活基本開銷當然為首要,

但人生除了口慾溫飽,心靈富足也非常重要,我甚至把開心擺在財富前面,

心靈富足過日+好的睡眠,遠比銀行財富更加更加令人舒適舒服,

一整天工作後下班,有結婚沒結婚都好,出門運動一下,無論是什麼運動~

打開琴蓋拿出自己最近得意新買的琴譜,隨意彈奏練琴一番也是心滿意足~

人生追求美好,最美好的生活,而並非只是活著,活著容易啊,追求開心心靈富裕才難得~

 

arrow
arrow

    李老師音樂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